pt2016_02_20_20_18_37.jpg

今天,羊爸爸心血來潮,

特地帶著羊媽媽跟我去他以前常去的在地人最愛餐廳覓食,

這家餐廳位在鹿港鎮的巷弄裡,

附近有一個停車場,

不過還是得走一小段路,

為了美食,走路算甚麼呢?

到了餐廳之後,我滿傻眼的,

明明是在巷子裡,卻滿滿的都是人,

一樓是廚房跟點菜的地方,

放了很多海鮮,

我一眼就發現放在旁邊桌上的滷鍋,

我心想,這啥?怎麼會有人來海鮮餐廳吃滷味?

沒想到我正在mermer的同時,

羊爸爸手指著那鍋,跟老闆說"給我三尾"

三尾???啥米?這裡面買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咧?

登愣!!答案揭曉~

IMAG5679.jpg

紅燒鯽魚~~肚子裡有滿滿的卵的那種魚,

IMAG5680.jpg

很可惜鱗片沒有去掉,所以皮是沒辦法吃的,

不過肉質細嫩,加上滷汁不會死鹹,

真的很好吃ㄟ~

但是,怕魚刺的朋友們~要小心喔!

鯽魚有非常非常多的小細刺,

一定要小口小口慢慢品嚐....

IMAG5682.jpg

炒西施舌

海味很重的一道菜,我只吃了一隻,

不太敢吃,不過羊媽媽說還OK,

是海味不是腥味...

 

 

IMAG5686.jpg

酥炸蝦猴

這是鹿港名產,廟口有很多攤販在賣,

來到餐廳,老闆也幫我們配了這道菜,

不過,並沒有受到大家喜歡,

有一個臭臭的油味,

然後結帳的時候看到帳單這盤要270元,

還滿傻眼的,

老闆娘的說法是"因為是母的所以比較貴"

就看大家能不能接受囉~

IMAG5684.jpg

這是招牌蝦丸湯

味道還不錯,如果喜歡蝦丸的話,也有冷凍蝦丸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IMAG5683.jpg

雖然...我知道現在菜很貴,

可是這份量也太............

 

哈哈!!然後我們還點了一份炒麵,

麵爛爛的,就滿普通的,也沒有很大盤,

我跟羊媽媽一人吃一碗半,羊爸爸2碗,

最後結帳的金額是1200元,

 

謝謝羊爸爸的巷仔內美食,

雖然店家已經改走名店路線了...

但從招牌鯽魚的美味,

可以想見當年即使藏身巷弄的餐廳依然能夠高朋滿座,

然後羊爸爸說他很失望,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餐廳 食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 Secret Garden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